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品牌丝路行”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品牌丝路行”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启幕

本报布达佩斯电(记者张巨峰)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山西品牌丝路行”首站活动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正式拉开帷幕。16家山西品牌企业携400余种特色产品首次集体“出海”,与国外客商、消费者进行亲密接触。

10天前,中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同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此类合作文件。在此背景下,“山西品牌丝路行”首站活动选择在匈牙利举办,是我省把握扩大开放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体现。

“山西品牌丝路行”是“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的延伸。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山西品牌丝路行”今年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4站活动,举办地分别为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意大利,主题为“走丝绸之路、促合作共赢”。活动目的主要是推进山西品牌建设、加大优势产能转移和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

“山西品牌丝路行”匈牙利站活动与商务部2015年中国品牌商品中东欧展同期举行。山西展区位于布达佩斯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内的中国商品交易展示中心。在本次活动中,我省16家企业参加展览展示,展品涵盖机械设备、建材、五金工具、照明/LED产品、运动健身器材、家纺产品、轻工日用品、食品等八大类。与山西品牌国内系列推广活动有所不同,“山西品牌丝路行”还将我省部分转型项目带到海外。除老陈醋、吉利尔潞绸等特色品牌产品外,山西远航电动车业有限公司的晋虹太阳能电动车、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轮毂等产品,在首日活动中受到国外客商的青睐,咨询洽谈者络绎不绝。

除品牌商品展览展示外,还将进行投资推介、招商引资、商业洽谈以及其他商务交流活动。围绕匈牙利在汽车、生物制药、电子、食品加工等重点招商领域,我省将组织3家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参加推介活动;围绕我省非煤七大产业,将举办山西(匈牙利)投资促进说明会;为搭建两地企业贸易对接平台,将举办山西参展企业与匈牙利企业现场一对一洽谈。

匈牙利是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区位优势明显,是山西品牌产品进入中东西欧市场的重要支点。目前,我省与匈牙利已有贸易往来。今年1月-4月,对匈牙利进出口完成49万美元。主要出口商品有活性炭、铸铁管;主要进口商品为自动调节或控制仪等。此外,我省所产甜蜜素、芸豆等也曾出口该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丝路 山西 匈牙利政府 品牌建设 我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