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投资281亿元 30个金融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重庆日报商宇 2015-06-16 10:1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5日,30个重点金融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两江新区,项目总投资281亿元。此次签约的金融项目除涵盖基金、小贷、商业保理、交易中心、融资租赁等金融类别外,还针对新兴产业领域,组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重点培育新区新业态。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凌月明、刘伟等参加签约活动。

黄奇帆说,金融业是重庆经济发展的重点核心产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经过这些年发展,重庆金融业已具备四个良好特征:一是不良贷款率低,效益高,金融GDP占比居全国前列。重庆金融业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45%,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商业银行以占全国1/48的资产实现了全国1/27的利润;金融业增加值占到全市生产总值的8.6%。二是牌照多,金融机构多。重庆实现“一行三会”发布的金融牌照全覆盖,各类金融机构超过1200家,其中外资金融机构122家、外资银行17家,均居西部前列。三是全社会融资结构比较合理,银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三种融资渠道三管齐下服务实体经济,大致形成了45:25:30的良好比例框架。四是与开放性金融相关联的金融结算系统发展良好,加工贸易离岸金融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结算、保税物流结算稳步发展,正在积极推动进出境信用卡结算,努力使重庆成为一个国际化的金融结算中心。两江新区由国家赋予了五大功能定位: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先行区,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长江上游地区的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科学发展的示范窗口。按照功能定位,两江新区必须大力发展金融业,努力打造成为金融发展高地。此次签约的30个重点金融项目,大部分是各类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还涉及互联网小贷、金融保理、商业保理、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领域。这些项目代表了现代金融发展的潮流,切合重庆金融改革创新的方向。运作好了,不但可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也能够满足多层次的融资需求,有效改善社会融资结构,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新区设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是此次签约的重点金融项目,基金总规模100亿-200亿元,由两江新区及北部新区财政、两江集团、江北嘴集团等出资50亿元,按照2-4倍比例撬动社会资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均表达了投资意向。据了解,引导基金主要投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通过直接股权投资、设立子基金、投资其他新兴业态及成长型小微项目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记者 商宇

分享到6.79K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