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农民钱包”正式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5日上午,农民钱包正式在磐石上线开通,这也是吉林省首个开通农民钱包并围绕农村的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信息服务,打造专属于农民的领先的全功能一站式移动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

吉林省“农民钱包”正式上线

“手机钱包”上线仪式上,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吴秀媛、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峻岩、磐石市委书记王雪峰、磐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静辉、磐石吉银村镇银行行长邹振宙、吉林数吉钱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亚夫共同启动“智慧磐石暨农民钱包”启动球。

仪式现场,磐石吉银村镇银行副行长王跃臣通过网络点击确定第一笔贷款正式发放。农民钱包的正式上线,为农民提供了及时了解农产品信息和交流的渠道,帮助大家及时获得先进的管理信息和生产技术,提升农业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并将借助信息终端,向广大农民提供农业科技知识、农产品营销、农业管理、养殖技术支持、种植技术支持等知识培训;另外,农民钱包提供补贴政策查询、已有补贴查询、补贴纪录查询等服务。同时新的政策法规等实时消息将通过推送的方式第一时间传递农民手中;其次农民在家中即可支付手机费、有线费、水电费;不仅如此,有了农民钱包,还能实现农副产品的实时价格查询,随时掌握农业科技知识;农产品营销等技术支持。

此外,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吴秀媛表示,农民钱包将致力于在互联网+的时代中,提供三农综合服务,满足农民需要,助力农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发展电子商务是农业部2015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吉林省能够创新出新的模式和形式,切实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多服务和帮助。

吉林省“农民钱包”正式上线

农业部信息中心吴秀媛副主任在上线仪式上讲话

据了解,2013年,磐石市通过国家住建部评审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单位之一,磐石农民钱包是建设智慧磐石项目之一。此次上线的农民钱包由吉林数吉钱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为农民打造的一站式移动互联网电商和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以高度的安全性、便利性、低成本、高效率、可扩展性为核心,整合各类社会服务资源,实现平台数据、服务、信息的统一化,集中化、智能化管理。

农民钱包作为农业部和省农委的试点推广项目,在磐石上线标志着试点全面落地实施。下一步,农业部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适时将农民钱包推向全国。农民钱包将成为中国农村信息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并掀起中国互联网农村市场的热潮,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各类服务及交易信息。(韩俊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