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运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5日上午,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运营,自此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

据介绍,此次审批制度改革,将政研室(司法局)、发改局、投促局、经发局(不含工商业务)、贸发局、建交局(不含国土规划业务)、教文卫体局(不含药监业务)、财政局、人社局、环保局、公用事业局、外事局、安监局、城管局、交管处等15个部门的行政审批职能纳入行政审批局。

市、区双管和市直管部门,包括工商、质监、药监、国土规划、公安、消防、地税的审批事项不纳入行政审批局,但要求各部门将审批职能归并整合,成立审批科,整建制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审批和现场审批。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经济区)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组、经贸商务组科长于建春表示:“我们首批承接的是管委会各职能部门58项审批业务,后期还将承接目前新区承接的150项审批业务,我们的目标是承接目前新区下放到开发区以及市里下放到新区的一共229项审批业务。”

据了解,开发区始终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工作,将以行政审批局设立为契机,确保行政审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为实现这一目标,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发挥资源整合的新优势。二是要勇于探索、深化改革,取得重点领域的新成果。三是要体验优先、满意为本,打造服务效率的新品牌。”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红星讲道,“希望新成立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员工,继续保持泰达人开放开拓、求新求实的‘泰达精神’,为滨海新区以及开发区的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滨海新区副区长、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铁军说:“开发区行政审批改革是新区行政审批改革的一部分,市委市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在滨海新区全区域内,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一颗印章管审批的工作。滨海新区有七个功能区,都要全部设立行政审批机构。新区的所有权限全部下放到各功能区,各功能区审批权限和新区政府的权限是同权限负责。这样就把对投资与贸易的服务直接深入到各功能区,由功能区直接面对面的就近的提供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全部实施网上收录,这样的话使企业和群众在提交申请的过程中更加便捷。”

据悉,行政审批局实行“单一窗口,全项受理”、“车间式流水线”审批的服务模式。在高标准完成新区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坚持全流程监督的工作机制。

“目前我们成立了省管联动机制,包括审计监管信息的互动推送机制,还有观察员制度和审查员制度。观察员主要是在审批过程中如果遇到了比较特殊的项目与后期监管可能会出现问题的项目,可能会邀请监管部门参与到我们的审计工作中来。”于建春说。

“有权不可任性,权力要关在笼子里,重点要规范审批。规范审批的重点内容是要有审批的标准。新区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始终围绕权力规范化运行,防范自由裁量权,我们已经实施了标准的操作规程。”张铁军强调,“我们从各环节明确了具体的规定,而且这些具体的规定明确在各个环节的岗位的职责中。保证我们在全区域范围内,各项审批的标准是一致的,各项的程序和各方面的实现也是一致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经济 技术 审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