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彩纷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15日电 615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十中队指战员到华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消防指战员为100多名师生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紧急疏散、应该这样逃生等知识。6月份安全月期间,华北油田消防支队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这一主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活动。

开展安全教育。该支队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学习《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下称“两法”)和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等,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使全体指战员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同时,对“两法”学习进行全员消防安全知识考试,详细记录考试情况和员工考试结果。支队领导多次到责任联系点进行安全环保检查,进行安全教育,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各执勤单位将“安全经验分享”的重点放在训练安全、执勤监护安全、行车安全以及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和行为上,并利用会议前、点名前、就餐前的510分钟时间,结合工作实际,把身边发生或发现的事,以讲故事形式与大家进行安全经验分享,实现了一人经验,大家受益;一人教训,大家借鉴的效果。

开展应急演练。安全月活动中,支队紧密结合任务职责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从实战出发,先后与华港燃气公司、采油二厂、采油三厂、石化公司,以及服务社区等单位,开展多部门联动的应急消防演练,以演习促实战。演练,不事先制定预案,不事先通知,不事先进行战斗分工,到达现场后,演习总指挥随机指定着火区域,中队指挥员现场决策,现场指挥,中队班长现场分工,一切都从实战出发。支队把消防演习作为检验执勤战备和提高灭火救援战斗力的一个切入点,从问题下手,向“演戏”开刀,通过演练,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攻备措施,以适应千变万化的火场形势,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扑救处置。

开展演讲比赛。安全月期间,基层各单位按照支队指示精神,组织员工学习《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灭火救援训练安全》以及风险防控和识别等相关内容,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各单位根据《消防**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广泛开展“岗位安全·我来讲”演讲活动,参赛选手认真选题,精心准备,为观众奉献出了一篇篇精彩的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岗位实际,用自己或身边的具体事例,讲事故教训,谈体会感受,深深感染和教育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开展隐患治理。该支队由消防安全科牵头,战训科、后勤装备科配合,各大队成立隐患排查组,严格按照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认真梳理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与落实、规章制度制定与完善、员工教育培训、设备设施、防护装备和防范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环境因素识别评价和环保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完善《环境因素台账》和《环保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及时落实整改。活动期间,各基层中队加大对执勤、训练、工作、生活秩序落实情况检查力度,同时,针对电器、线路以及执勤车辆装备上存在的隐患,对发现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及时消除整改,切实将各类事故苗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在安全月活动中,该支队基层中队还举办了“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名仪式、为校园、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华北油田消防支队供稿 高智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