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公安机关执法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史贵中发表讲话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15日电 15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召开“警营开放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全省公安机关“警营开放周”活动就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史贵中、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孟令勋,省公安厅交管局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省公安厅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龚玉斌,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尹殿军,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政委赵学英,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田彤颜,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总队长王雷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就执法公开工作的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

史贵中表示,20144月以来,河北大力开展警务公开、管理公开、办案公开、办事公开、警情信息公开,打造了执法公开的“升级版”,建立了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警务“新常态”,执法公开工作走在了全国公安机关的前列,搭建了全国第一个公安行政裁决处罚文书互联网公开平台,打造了全国第一家省级“掌上交警队”,开发了全国第一个禁毒管理“手机审批软件”,有效提升了公安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史贵中介绍说,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依法全面、覆盖全警,公开内容做到了应示尽示。坚持开拓创新、科技支撑,公开方式做到了联通联动,其中“河北公安行政处罚裁决文书公开平台”打造了全国第一个将公安行政处罚裁决文书向社会公开的网络载体。坚持公正便民、突出重点,公开创新做到了群策群力,坚持健全机制、定期考核,公开工作做到了常态长效。

下一步,河北将本着巩固、完善、拓展、创新的思路,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为目标,以便民服务为着力点,以县级及以下基层单位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工作制度,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拓展公开内容和范围,创新公开方式。规范互联网站建设,实现查询办事“一键通”,打造手机公开版,实现执法公开“一掌通”。升级“集中办事服务中心”,探索行政审批“一口通”。强化基层公开,全面推进公安电子政务建设,建立健全更加公开、透明、公正的阳光警务机制,确保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