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昌黎搭建“四大平台”破解基层公务员“本领恐慌”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当前基层公务员中普遍存在的自身能力与工作需求相脱节等“本领恐慌”难题,昌黎县积极搭建平台,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解、遇事能办”的基层公务员队伍。

搭建练笔平台,提升文字能力,破解提笔不会写难题。通过开展征文比赛、建立QQ交流群、提供媒体论坛等有效措施,为基层公务员提供展示才华、互相学习的广阔平台,助其提升写作能力。近三年来,先后举办“山水城市诗意昌黎”等征文比赛20余次。建立工作交流QQ8个,为基层公务员分享优秀文章和信息。充分利用“中国•昌黎”网站、《昌黎日报》《信息摘要》等媒体,面向基层公务员广开言路、广纳谏言。三年来,共接收基层公务员意见建议300余条,其中35条被纳入县委、县政府决策。

搭建展示平台,提升表达能力,破解开口不敢说难题。通过提供一线授课平台、举办演讲比赛、召开各层级座谈会等形式,锻炼基层公务员语言表达和认识分析问题能力,培养开口能说型干部。鼓励基层公务员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的“业务讲堂”等活动,先后有600余名基层公务员站上一线授课平台。把主题演讲作为提升基层公务员语言水平的重要途径常抓不懈,坚持在重要活动中及党的生日、国庆节等重要节日举办演讲比赛。每年举办新录用、新提职、基层挂职锻炼等不同层级基层公务员座谈会,为其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直抒胸臆的平台。

搭建多元平台,提升业务能力,破解问策不能解难题。通过搭建一线调研、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三维立体式平台,全方位提升基层公务员业务能力,真正实现问策能解新需求。将一线调研做为发现问题、定向提升的关键途径,充分了解一线企业、群众的需求和困惑,形成20余篇涉及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政策瓶颈和推进方法等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将教育培训做为提升基层公务员综合素质的有效措施,大力推行“县校共建”“基地培训”等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8家高校建立协作关系,遴选出五峰山李大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5家独具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社会实践基地。去年以来,培训科级以上公务员2000余人次。将岗位练兵做为提升基层公务员业务能力的前线平台,先后评选出30余名业务能手,并通过老带新、强帮弱等方式带动全县基层公务员队伍整体业务能力提升。

搭建锻炼平台,提升实践能力,破解遇事不会办难题。通过为基层公务员提供一线挂职、轮岗交流、参与中心工作等平台,让基层公务员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在不同岗位中丰富阅历、在重大活动中加强历练。开展基层建设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干部下基层等一系列活动,先后安排900余名优秀基层公务员到农村、社区、企业等一线阵地进驻帮扶。注重在急难险重、重大活动中培养锻炼干部。三年来,先后选派基层公务员1200余人次参与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抗洪抢险等重点工作。通过轮岗交流,发挥基层公务员最大效用,在县直、乡镇、县直与乡镇之间形成基层公务员协调互通的交流链条。近三年来,县直部门之间交流86名,乡镇之间交流27名,乡镇和县直机关之间交流53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