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特奥上海推广中文口号“耀在一起” 姚明、驻华大使夫人等出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2日上午智障孩子和特奥运动员在卢湾体育馆跟与他们同龄的健康青少年一起参加《耀在一起》的特奥融合运动会。

篮球巨星姚明,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寿,商业领袖潘石屹,以及美国驻华大使夫人Melodee Hanes都参加了运动会,跟来自上海各区特殊学校的特奥运动员与来自三所上海普校的融合伙伴代表们一起打乒乓,篮球,踢足球,游戏互动。

姚明代表国际特奥会正式宣布特奥在全球推广的”Play Unified”口号中文版为“耀在一起”,并鼓励年轻人通过这个朗朗上口的短语传播特奥的融合理念,号召打破社会传统观念中对智障人士的歧视、冷漠与隔阂。

当晚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携夫人,姚明潘石屹夫妇以及杨澜刘涛等一众明星等还出席了在安达仕酒店举办的国际特殊奥林匹克2015融合慈善筹款晚宴。

大使夫人今年加入了特奥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她是一位法律专家,多年来致力于保护妇女和儿童权益的司法实践。

Hanes大使夫人介绍说,智障人士占到总人口的百分之三。很多父母不愿意带智障的孩子到公共场合,普通公众对他们不了解,不关心,这样的现象自从1968年,特奥运动在美国创立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观。

她的大家庭中父系跟母系各有一个孩子是智障人士,其中一个是特奥运动的积极参与者。Hanes女士清楚记得那个女孩戴着自己赢得的特奥奖牌下楼来的样子,“她的脸上,眼睛里,是那么生气勃勃,我之前从来没有见到过。”那时,那个女孩才12岁。现在她仍然参加特奥会的全国越野比赛项目。

参加特奥训练和比赛,给这些智障孩子的成长带来了无上的快乐和宝贵的成长经历。来自上海的邢乐是个被领养的孩子,她曾经认为自己是镜中的丑小鸭,但2007年的特奥会将她带上了世界的舞台,在七月25日到八月2日即将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新一届特奥夏季运动会上,她又将代表中国参赛,比拼艺术体操项目。

这个24岁的女孩已经结婚,宝宝也快10个月了。“只要世界给我们个机会,人们给我们些耐心,我们就可以给你们惊喜,”在当日巨星的特奥会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会议上,她对委员们说道。

晚宴前,大使和夫人接受中国日报专访中,大使提到,特奥这样的民间交流,更为直接和诚恳,甚至比一些政府层面的互访更加有助于增进中美友谊。中国的运动员,即便是在特奥运动会上,也会拿到比美国更多的金牌。但不管谁赢,“都是我们大家的胜利,”博卡斯大使说。(记者 张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