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企业当月工资下月10日前必须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企业当月工资下月10日前必须发

省人社厅公布《关于修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 拖欠或克扣工资最高罚20万元

月中或月底发工资,或将成为历史。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官网公布《关于修改<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企业按月支付工资不得迟于第二个月10日,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期间需要停工的,企业应当支付正常工作时间工资。

硬性规定企业

薪酬支付日期

据了解,现行相关法规对于按月支付工资的时间,没有硬性规定。此次“征求意见稿”则硬性规定企业薪酬的支付日期,其中按月支付工资的约定时间不得迟于第二个月10日。

对于上述规定,省人社厅解释称:目前规定的工资支付周期相对比较宽泛,大部分特别是实行计件工资的用人单位,一般都是在第二个月月底才发放上个月工资,劳动者普遍要压2个月工资,一旦发生欠薪损失较大,处理难度也加大。

对于企业来说,“征求意见稿”最大的变化是,今后拖欠或克扣员工工资,不仅要被追讨薪酬,向被欠薪员工支付赔偿金,还要面临着罚款。

“征求意见稿”新增条款规定:若用人单位拖欠或者克扣劳动者工资,由人社部门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存在拖欠或者克扣工资人数10人以上、连续拖欠或者克扣工资2个月以上等5种情形之一的,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拖欠工资的认定上,“征求意见稿”增加规定明确:工资支付义务虽然未到期,但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经营者或者主要负责人采取逃匿、转移财产等方式逃避即将到期的工资支付义务,或者以明确的意思表示表明不履行即将到期的工资支付义务的,视为拖欠工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