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内幼儿园严禁开办特色教育班收取费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从今天(6月14日)起,省物价局、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联合施行修订后的《陕西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细则》规定,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幼儿园可向入园幼儿收取保育教育费,对在幼儿园过夜住宿的幼儿可以收取住宿费。幼儿园可收取的服务性收费仅为伙食费;可收取的代收费分别是体检费和保险费。

《细则》要求,保育教育费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实行按月缴费的幼儿园,幼儿当月在园天数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按保育教育费和住宿费的50%退还。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严禁为收取费用而强制或变相强制提供服务。幼儿园不得收取书本费,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和亲子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另行收费,也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幼儿园 特色教育 细则 收取费用 家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