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月降水与历年同期比偏少 陕西部分地区出现旱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进入6月份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和历年同期相比,普遍偏少2成以上,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旱情。

记者:这里是西安市长安区刚刚夏收完的田地,大家看这里的土地还是比较干旱的,附近村民就等着一场降雨之后,再进行秋粮的播种。

长安区赵寨村村民魏福利:今年麦子一割,地皮比较干,不像往年地是潮的,对秋苗种包谷有影响||现在不敢种,种下去不发芽。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从明天开始,我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但随后天气又将转晴。记者今天从省农业遥感信息中心发布的农业气象信息了解到, 今年6月上旬我省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大部分气温基本持平,仅关中局地偏高1.1~1.7℃。降雨与历年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分降水偏少,其中陕北大部、关中大部偏少2-9成、汉中大部、商洛东北部偏少2-5成,部分地区出现旱象。

目前,我省陕南中西部夏收结束,水稻处于插秧阶段。关中中西部冬小麦进入集中收获期,延安南部及渭北北部冬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预计六月中下旬,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将降水少、日照偏少,但气温正常,天气条件总体还是利于关中夏收作业。

专家建议,对已收获的田块,应抓住有利天气趁墒播种夏玉米等作物,缺墒的地块要注意造墒播种或播后及时灌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6月降水 旱情 降水过程 我省 夏玉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