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预防MERS提示:出境应注意个人卫生 入境如有症状主动申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近期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持续扩大,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日益增大,天津与韩国直航交通工具来往频繁的实际的情况,天津检验检疫局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防控要求,增加一线防控力量,强化口岸联防联控,严格口岸检疫查验,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同时,该局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在口岸一线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入境检疫须知,提升出入境旅客的自我保护意识。

天津检验检疫人员提示近期出入境旅客: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尚无特异性治疗措施和疫苗,做好预防是关键,出境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入境人员如有症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天津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出境人员,特别是赴中东地区国家(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约旦、也门、阿曼、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等)或到近期有疫情发生国家(如韩国)旅游、经商、劳务输出、朝觐的人员应做到: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用流动水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饮用骆驼奶等食物;注意充足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尽量避免与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人密切接触;尽量避免接触单峰骆驼、蝙蝠等动物;准备好一次性防护口罩,在必须接触时提前佩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并将污染的纸巾妥善弃置;打喷嚏、咳嗽后应注意洗手或手部消毒;旅行中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当立即就医,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近距离接触他人时应戴口罩。建议前往中东及其他地区的出入境人员,可以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保健中心咨询或登陆质检总局网站(http://www.aqsiq.gov.cn)卫生检疫监管司疫情信息专栏,了解该地区的常见流行病信息和预防知识。

对于从疫区发生国家或地区进入我国的人员,天津检验检疫人员提示:入境时,如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应当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并索取《就诊方便卡》;入境后2周内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者,应当立即到医院就诊,并向医生主动告知有过疫区旅行史或病例接触史,以便得到正确诊断和及时治疗。

截止615日中午,天津检验检疫局共排查来自中东呼吸综合征发生国家的入境旅客22830人次,完成入境飞机检疫175架次,入境船舶检疫88艘次。目前还没有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链接》》》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20129月发现的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20135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这种疾病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该病首现于沙特,继而在中东其他国家及欧洲等地区蔓延,并引起进一步传播。

该病目前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畏寒、头痛、肌痛、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等急性严重呼吸道感染症状,部分重症病例会出现呼吸衰竭、休克和肾功能衰竭,小部分病例仅表现为轻微呼吸道症状或无症状。疾病潜伏期为2-14天,多数为1周左右。目前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对症和支持性治疗为主。

据资料显示,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尚不完全明确。在中东地区,病例接触骆驼等动物传染源而感染的可能性大。存在家庭聚集和医院感染现象,表明已出现人际间传播,但尚无社区持续人传人证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