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缅瑞丽—木姐跨合区研讨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4日,由云南省商务厅、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瑞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和缅甸商务部贸易促进和消费者事务司、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共同主办的中缅瑞丽-木姐跨境经济合作区国际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两国边境地区更加紧密的合作,促进两国贸易持续发展和产业合作,最终实现两国边境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与繁荣。

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在会上致辞指出,从2011年中缅双方就构建瑞丽——木姐跨境经济合作区达成意向以来,各项前期工作得到积极推进。特别是2012年中国中央政府正式批准瑞丽成为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跨合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中方正加快推进与缅甸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杭州——瑞丽高速公路不久即可全线贯通,中缅铁路云南段已开工建设;缅方也积极努力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木姐新星之光、IGE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不断推进。建设中缅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基础和条件日趋成熟。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宗旨,共同探讨规划建设中缅瑞丽-木姐跨境经济合作区的方式和路径。中缅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研究机构专家等为跨合区建设献计献策。会议最后,中缅双方就达成的共识形成纪要并宣读。(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