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一大学生患重病十年无钱医治 手术费高达2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河北一大学生患病无钱医治 手术费高达20万元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杨盛远)近日,在微博中一个帖子引发了广大网友围观,河北经贸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王磊身患强直性脊柱炎,7月份需要做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目前面临无钱医治的境况,急需爱心人士帮忙。

河北一大学生患重病十年无钱医治 手术费高达20万元

家中靠农业为生 收入难抵高额药费

当记者来到河北经贸大学王磊宿舍时,他正躺在床上休息,因为身患强直性脊柱炎,不能长时间坐着,只能坐一会躺一会,靠不停地变换姿势来缓解疼痛。

王磊出生在石家庄赞皇的一个农村,家里以务农为生,有五六亩地,每年收入有两三万元。

据王磊讲述,他在十三岁时就得了这种病,已经有十年了,期间经常不停地犯病,尤其是冬天最难熬,平时最怕感冒,因为这会间接引发强直性脊柱炎。在中考和高考期间,王磊也犯过,但是他都是强忍着痛苦渡过完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关口。

如今,王磊母亲在家务农,靠家里仅有的五六亩地维持开销,父亲则在当地的一家瓷砖厂上班,每月有两千多的工资,除了每月王磊的医药费外,几乎没有剩余。

本来,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父亲的收入,然而不幸却又一次降临到这个雪上加霜的家庭上。王磊说,几年前,父亲在一次车祸中,左胳膊粉碎性骨折,当时做了手术并用打了钢针的钢板进行固定,然而,虽然经过治疗,但现在依然用不上力,主要靠右胳膊来工作。

据王磊介绍,这些年为了治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如今还欠下几万块钱的外债,面对接下来高达20万元的手术费用,他一筹莫展。

上演爱心接力 仍面临巨大手术费缺口

如今,王磊病情日益严重,脊柱强直,呈竹节状,脊柱间的软骨已经钙化,脊柱没有了生理曲线,并且脊柱外观侧弯,双侧脚趾关节变形,骶髂关节完全融合,双侧髋关节间隙严重变窄,导致股骨头粘连性坏死,颈部伴随着疼痛感,活动严重受限。

为了能在7月份帮王磊做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补上巨大的手术费缺口,他所在的班级以及学院也都积极帮他筹集手术费。

在得知王磊情况后,他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帮他开展义务捐助活动,期间还有匿名的学长为他捐款,即使这样,如今所需手术费用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据王磊同学介绍,平时王磊很坚强,除了上课走路比较困难外,其他基本上都靠自己独立完成,尽量不给舍友添加麻烦,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王磊,让他早日康复。

如今,为了手术费用,王磊家里也正在四处借钱,即便这样,仍然独木难支,目前还面临着很大的手术费用缺口。

在采访结束时,王磊不停地说着谢谢,“我会记住帮过我的每一个人,正是他们的帮助让我走到今天。”

爱心救助

如果您愿意提供帮助,可以直接向其捐款,账号为:6224980299000300667(开户行 河北银行 王磊)或者支付宝账号:15733156241王磊。您也可以前往河北经贸大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磊所在班级为河北经贸大学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软件工程1班。联系方式:王磊 15733156241。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