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小蘑菇为农民撑起致富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15日电 近年来,河北承德县紧紧围绕“绿色崛起、产业富民”目标,以项目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全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有力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目前,全县栽培各类食用菌2.2亿盘(袋),产量22万吨,创产值10余亿元,7000余户、户均年增收2.5万元。

创新产业模式,促进现代产业园区成规模。通过整合规划,承德县食用菌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以三家、磴上等乡镇为重点的北大山滑子菇生产基地,以刘杖子、东小白旗等乡镇为重点的雾灵山香菇生产基地,以下板城等乡镇为重点的南甲山杏(双)孢菇生产基地,食用菌产业逐步向规模化、区域化和标准化发展。

龙头带动,推进标准化园区建设。总投资1.2亿元的承德双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产25吨工厂化杏鲍菇种植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500万元,新建出菇棚1栋共18间,建发菌大棚8个。现日生产能力达到4万棒(袋),日出菇16吨,自2015年1月1日起已装袋472万棒(袋),出菇1968吨。严格推行标准化园区建设,新建大棚全部采用钢架结构,配套安装卷帘机、微喷,同时引进大型烘干机、冷库和信息化网络等现代生产模式。全县新增园区12个,其中,百亩以上园区3个、50亩至100亩园区6个、20亩以上园区3个。

高质量服务,提高产业发展势头。充分发挥食用菌技术服务站和基层农技推广综合区域站职能,建立“县乡村户”四级技术培训网络,培训村级技术能手,解决菇农小事不出村问题。通过统一租地、统一建棚、统一制菌、统一制棒、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和分户种植以及保障一棒香菇纯收入不低于一元利润的“六统一分一保障”方式,共辐射带动7000余户贫困人口2万余人,年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力科技支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