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镇污水源头治理攻坚战—— 只为那一片蔚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15日电 一台台施工车辆往来穿梭,300多名工人在工地各个点位上挥汗如雨。生物池、二沉池、回用水池等主要建构筑物完成基坑开挖、土方换填及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底板和池壁砼浇筑。

6月9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北戴河新区西河南村西南的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时,看到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奋战场景。

“我们这个项目是去年11月23日进场施工的,到7月底前就得完成全部工艺构筑物的结构施工,8月中旬完成综合楼建设,10月底前完成工艺管道和综合管线铺设,11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通水试运行,年底正式通水运行。”北戴河新 区污水处理厂筹建处主任冯康向记者介绍说,“这个项目分为近期和远期,近期就是今年建成后污水处理规模达到10万立方米/日,远期就是2020年污水处理 规模达到22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总服务面积53.19平方千米,主要收集处理北戴河区、北 戴河新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戴河以西片区的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

“这个项目需要年底前完成,总工期是400天,相当紧张,正常来说应该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施工方市政建设集团的项目经理周建全指着不远处高效 沉淀池里施工的工人们说,“他们现在正在进行池底板的混凝土浇筑。这项工作要求不能间断,整个底板必须一次性浇筑完成,所以,我们的工人常常需要连夜干, 在整个施工期,有四分之一的天数是需要连夜干的。”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随着我市经济及城市化建设的迅速发展,人口增加,各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域内新的排水户陆续产生,污水量日益增大,现有的秦皇岛排 水有限公司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服务片区排水量已超出污水处理能力,急需扩容。但这两个污水处理厂周边建筑已突破环保部门要求的环境保护距离以及用地要 求,无法在原址进行扩容及升级改造。综合考虑污水系统的优化,秦皇岛排水有限公司决定对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退城进郊,新建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和海港区西部污水处理厂。此外,还将在北部工业区新建北部片区污水处理厂,预计明年6月底通水运行。

据介绍,新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大大降低城市污水对环境的污染,处理后的污水可做生态环境补水,可改善区域地表水的水质,不仅避免引污灌溉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还可减少对渤海湾的陆源污染,改善海洋水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