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秦皇岛市首家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15日电 从2003年开始,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始与中国科 学院院士李季伦、陈文新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并于2010年建立了我市首家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并聘请两位院士为进站专家,带领科研团队50余人帮助公司 解决技术创新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战略发展的相关问题,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公司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自建站开始,公司便将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生物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院士工作站开展科研活动的科研平台,配备专业的科研团队,为院士工作站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物质和人员支持。

2014年,工作站对河北省生物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继续进行科研投入,对现有仪器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新增科研仪器设备21台(套),使各类实验 仪器设备累计达到733台(套),为工作站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设施完备的科研平台。工作站单独设有院士工作室,建有设施完备的生活区,以保证院士及团队 在院士专家工作站时能够全身心投入科研活动。

此外,工作站有38名固定人员开展科研活动服务,其中,拥有硕、博士学历人员占研发人数的39.5%,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占研发人数的78.9%,高学历研发人员保持在较高水平。还聘请了华南农业大学张承林副教授、北京农林科学院徐秋明研究员以及农业部微生物肥料质检中心李俊主任进行科研指导,为工作站开展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智力基础。

几年来,在两位院士专家的指导下,院士工作站着眼于农业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以农用微生物为核心、其他新型肥料研发共同发展的科研格局,不断加速 各项成果转化,研发适于农业的节能、低碳、环保型技术与产品,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农业。特别是去年,工作站在联合固氮菌剂产业化工艺开发、 缓控释肥料开发及应用、新型生防菌剂的开发、生物种衣剂产品开发等多项研究上取得了巨大的技术突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