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资格赛在北戴河新区开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15日电 平坦的公路上,一群身着紧身骑行服装的公路自行车选手们竞相追逐,沿途观众的呐喊欢呼声不绝于耳……昨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资格赛在北戴河新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24个城市的代表队,共260余名运动员上演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立即跨上各自的“战车”,犹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在沿途观众的呐喊欢呼声中,他们时而像雄鹰一样腾空跃起,时而像猎 豹一般急速前进,演绎了一场公路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让观众大饱眼福。比赛途中,一些选手由于急速等原因摔倒,不过他们很快调整好,不顾伤痛,继续 前行,奔向终点。“这场面太壮观了,选手们骑得那么快,而且离得都那么近,看他们骑车,让我感受到娴熟的技巧与专注的魅力。”观众李小峰对选手们的表现赞 不绝口。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赛期两天,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男子组赛程120公里,女子组赛程80公里。比赛从北戴河新区华贸一路出发,途经夏威夷大道、香溪河路、南娱大道、滨海新大道等具有新区特色的森林休闲绿道,赛道平整,植被茂密,景色宜人,顺时针循环绕圈,赛道单圈总长12公里。选手们一边比拼骑技,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受骑行的独特魅力。

“北戴河新区环境优美宜人,新近修缮的道路设施路面平整,交通压力相对较小,拥有举办公路自行车比赛的绝佳条件,在申报大型赛事方面很有热情,这就 是我们选择把资格赛放在新区的原因,我们也对比赛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赛事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韩继玲说。

作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项目的资格赛,此次比赛的男子组前60名和女子组前50名将参加10月18日在福州市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 会。“我这次就奔着 ‘晋级’参加10月份的比赛来的,可是在中途就被pass了,不过这次比赛增加了我的经验。”山西太原队的闫帅杰说,“秦皇岛的气候特别好,非常适宜骑行活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