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10所高中也试水“自主招生”

新华每日电讯齐雷杰 2015-06-15 13:53: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专电(记者齐雷杰)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石家庄市10所普通高中从今年起将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

10所试点学校包括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学校、石家庄第二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

据介绍,今年中考结束后至中考成绩公布前,试点学校将开展自主招生报名与资格审查、测试与面试、确定名单、公示等工作。按照规定,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方可报名。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要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如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石家庄市教育局规定,所有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中考成绩公布后,报考学生中考成绩高于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艺术特长生在中考专业测试合格或试点学校自主招生专业测试合格前提下,中考总分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80%)且达到试点学校确定的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后,试点学校予以正式录取,并享受统招生待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