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应用介入治疗术治疗小儿肾母细胞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6月15日电 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导管室与微创外科合作,成功完成1例肾母细胞瘤术前灌注化疗+栓塞术患儿介入治疗,并在术后两周进行肿瘤切除手术。据了解,目前患儿恢复良好,术后化疗已结束并出院。此次手术的成功,为治疗儿童恶性肿瘤提供了一个新手段、新选择,为恶性肿瘤晚期的患儿带来了新希望。

据悉,儿童恶性肿瘤由于自身局限性,发现晚,手术切除率较低。而儿童恶性肿瘤的介入化疗栓塞术是近年来广泛开展的术前治疗手段。通过术前介入化疗栓塞使肿瘤缩小,相比全身化疗,对身体影响小,不耽误手术时间。方法是通过股动脉穿刺建立血管通路,经股动脉入路行腹主动脉造影,找到肿瘤的供养动脉,将抗癌药物和栓塞剂有机结合在一起直接注入肿瘤供血动脉,栓塞肿瘤供血动脉。肿瘤化疗栓塞有两大优势:一方面,将高浓度的药物直接作用于局部,发挥最大的抗肿瘤作用,对全身毒副作用小,使绝大部分患者能接受治疗;另一方面,将肿瘤的供血血管阻塞,使肿瘤失去血供“饿死”。这种技术特别适用于那些失去手术机会或不宜手术的肝、肺、胃、肾、盆腔、骨与软组织恶性肿瘤,提高了手术的切除率,进而提高患儿的生存率。(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