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 深耕中亚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 深耕中亚市场
中国重汽在2015年6月举行的俄罗斯国际建筑及工程机械展(CTT)。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 深耕中亚市场
中国重汽车辆出口哈萨克斯坦。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 深耕中亚市场
出口哈萨克斯坦的中国重汽车辆。

中国最大的重型卡车出口商-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力争在中亚市场有新的突破。

“随着中国政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重汽与中亚国家的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纯济对中国日报说。

马纯济表示,中亚市场是中国重汽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通过多年来的市场拓展,中国重汽已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吐库曼斯坦这五个中亚国家形成了车辆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配件供应、市场形象维护等一系列完善的国际合作贸易链。

始建于1956年的中国重汽集团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1960年制造了中国第一辆重型卡车,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2007年中国重汽在香港成功实现主板红筹上市;2009年与德国曼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获得来自曼公司的国际最先进的整车及发动机等总成零部件技术。

经过近60年的发展,目前中国重汽已成为以重卡产业为主导,中、轻、客、特全面发展的大型商用车企业集团。它以发展民族重卡为己任,始终站在中国重卡行业的最前沿,引领整个行业追赶国际一流水平。

其拥有汕德卡、豪沃、豪瀚、斯太尔四大品牌3000多个车型,成为中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重卡生产企业,9L以上重卡始终保持中国国内市场销量首位。

中国重汽始终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把国际化战略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之一。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清楚地看到只有实施国际化战略,才能保持和扩大中国重汽改革重组和发展成果、解决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问题。”马纯济说。

据国家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重汽出口销售车辆达3.4万辆,将近占到整个销售量的20%,连续十年稳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龙头地位。出口总收入超过90亿元人民币,约占企业总收入的13%

今年一季度,国内重卡销量整体下降约33%的情况下,中国重汽仍销售整车4.3万辆,其中重卡销售2.5万辆,市场占有率同比提高1.66个百分点,在重卡市场持续“疲软”的大形势下,保持了逆势上扬。

其中,中国重汽一季度自营出口重卡订单10035辆,同比增长8%,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领先地位。

据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伟介绍,目前中国重汽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中、重卡销售,并在全球设立了40个海外代表处,发展了590个配件和服务网点,160多家经销商,形成了高水平、高效率的海外营销服务网络。

“中国重汽的产品不仅畅销非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亚、中东等市场,还成功进入了新西兰、爱尔兰、台湾、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主要负责重汽国际业务的刘伟说。

其中,在中亚五国,中国重汽已建立了4个代表处。同时,通过与当地汽车销售商的合作,中国重汽还在中亚五国发展销售服务网点10多个,累计销售车辆1.5万台。

“中亚五国是历史上‘丝绸之路’途经的重要线路,一直是连接东西方经济的重要纽带,也是促进亚欧各国与中国的友好往来,沟通东西方文化的友谊之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亚太自贸区的实施,我们将更加重视中亚市场,力争有新的突破。”刘伟说。

据悉,自2011年至今,中国重汽已在哈萨克斯坦销售重型汽车8000余台,为当地的城市建设和工矿业开发提供了可靠的运输工具。中国重汽HOWO品牌已经成为中国重型卡车的代名词,在当地用户中形成很高的认可度。随着中国重汽新一代装配曼技术发动机重卡产品T7HV7GT5G产品导入哈萨克斯坦市场,吸引了当地众多对高端重卡有兴趣的卡车销售商和终端用户。

在销售出口整车的同时,中国重汽还积极推动在哈萨克斯坦实现当地KD组装生产,目前正在与当地制造企业洽谈建立KD组装厂事宜,并于201412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在双方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了KD合作备忘录。

在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重汽的销售4S店是当地规模最大的重型卡车4S店。自2011年以年,在乌兹别克共计出口中国重汽车辆近2000台。针对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状况,中国重汽自2013年开始向乌兹别克斯坦用户提供CNG自卸卡车,已累计实现销售CNG车辆300余台。

土库曼斯坦一度是中国重汽卡车在中亚五国最重要的出口国家之一,目前大约有超过3000台的中国重汽HOWO品牌重型卡车在当地使用。

在吉尔吉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中国重汽向当地用户提供符合欧2排放标准的各类重型卡车,随着当地政府对排放要求的升级,中国重汽将向当地提供更高排放标准的重型汽车。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已经决定在2015年加入欧亚经济联盟,届时中国重汽将向当地提供符合海关联盟CUTREAC)认证的重型卡车。

“随着中国与中亚各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加深,中国重汽作为中国重型卡车最重要的制造商,将一如继住地为中亚各国提供优质的卡车产品和服务,愿意成为中亚各国重卡用户身边最贴心的运输方案解决者。”马纯济说。(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