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波跨境电商找寻新渠道 中东欧商品有望登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宁波跨境电商找寻新渠道 中东欧商品有望登陆

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中东欧参展企业与浙江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于610日举行,为中东欧企业和浙江跨境电商企业的供需对接搭建了合作桥梁,也助力使宁波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地。来自中东欧国家50多家企业和60多家浙江跨境电商参加会议。

今年中东欧国家贸易商除了带来贵国极具特色的酒类红酒、琥珀、工艺品商品,还有食品、化妆品、日用品、母婴用品,这些都是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热门商品。

宁波市副市长王剑侯表示,2012年宁波就成为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起步早、发展迅捷。自2013年底正式上线到今年526日交易额达到10.03亿元,位居试点城市前列。希望通过此次中国跨境电商与中东欧贸易商供需对接,创造更多的商机。

波兰信息与对外投资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尤德良表示,在中东欧国家中,波兰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与中国贸易额已达到100亿美元。“波兰在汽车配件研发和电子科技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农副产品也很受欢迎,相信通过跨境电商的平台,可以让中国的消费者了解到更多波兰优质商品。”尤德良博士介绍,此次作为中东欧博览会主宾国,波兰有20多家国内著名企业参加对接会。

参与此次对接会的绝大部分国内企业都是宁波跨境试点电商企业,需求集中于中东欧日用品、母婴商品、食品的采购和各类优质葡萄酒。

宁波正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左军才表示,“公司现在销售的商品主要来自欧美和日本,尚未开发中东欧的市场。”“我们对中东欧的日用品、水晶、蜜蜡等都非常有兴趣。”他希望和更多海外优秀供应商、品牌商达成合作,公司会为其提供跨境电商中国境内的落地配套服务以及跨境电商报税仓内B2B分销服务。

专门做中东欧产品的一家当地外贸公司老总朱先生也告诉记者说,“我们来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寻找直接的合作伙伴,之前都是通过代理商在合作的。如果跟国外企业直接合作,那就太好了。”(记者 史小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