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城垃圾气力输送,倡导全民绿色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更好地打造智慧城市,推广绿色生活的理念,中新生态城建成了国内首家垃圾管理体验馆,总占地面积12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44平方米。该馆集垃圾转运、技术交流、科普教育、宣传展示于一体,既是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窗口,更是实际运行中的气力垃圾转运站。

天津中新生态城固废中心主管何鹏向记者介绍,生态城垃圾气力输送系统建筑面积为530万平方米,规划气力系统数量4套,实际上体验馆隶属于已建成了2号气力输送系统,该系统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设计处理垃圾规模25.78/日;其余三套系统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投入运行。项目整体完工后预计服务人口10万人,整体设计规模87.2/日。

该体验馆依托模型展示、多媒体影片、实地参观等形式充分展示城市生活垃圾从产生-收集-运输-处理-利用-产品的全过程,展现天津生态城在城市生活垃圾管理运营中的新模式、新技术及通过创新科技生产的新产品。

体验馆本身是实践中的垃圾转运站,但气力输送系统全过程实现密闭化运输,臭气经严格的除尘除臭工艺,参观过程中没有任何异味,对周围环境无任何二次污染,同时风机室经严格的隔音降噪处理,将站内振动噪声及机械噪声降到最低,并且气力输送系统全过程自动化运行及可视化管理,确保系统的良好运营。

天津垃圾管理体验馆的建设是中新生态城推进低碳发展的重要窗口,其通过先进的科技为居民带来了便利,展示了气力输送系统的环保优势和发展前景,从而鼓励全民进行垃圾分类,树立环保理念,实现绿色生活。(张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