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基于App Inventor的移动教育与计算思维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315日,由广州市教育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承办的首届基于App Inventor的移动教育与计算思维教育国际研讨会13日在广州大厦五羊厅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移动互联时代的教育创新”。主要围绕“移动教育计算思维教育与计算机基础教学”、“移动教育、计算思维教育与行业应用创新”、“App Inventor对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计算思维的培养”等专题开展研讨。

开幕式上,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哨兵致欢迎辞并作了“活跃在全球信息化浪潮中的广州教育信息化”的主题报告,屈局长主要对近十年来广州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情况做出介绍,并表示,“App Inventor”在教育的应用必将有力推动传统教育模式的变革。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也在会上表示,本次大会为各地的教育工作者搭设了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他希望广东的代表通过此次会议认真吸取其他发达国家和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把会议的成果创新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并发挥师范辐射作用,为提升广东教育信息化水平、加速广东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电教馆副馆长蔡耘在开幕式最后寄语,中国教育信息化将逐步进入移动应用时代,新的教育生态和教学模式将不断涌现,并对传统的教育模式乃至教育体制带来革命性影响。

随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在会上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将共同致力于推动移动教育在中国各类学校发展。

在接下来的专题演讲中,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Gerald Sussman作了题为深入浅出计算思维的演讲,教授首先以历史上语言记录科学的发展历程来讲明清晰明确的语言对于记录科学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接着举例说明编程也是一种语言,可以跨国跨界让人们交流和传递知识,随后他提出教小孩编程可以使其变得聪明,而连孩子都懂的语言必能改变世界,进而提出通过运用编程例如基于App Inventor的发明到教育中去可以发挥教育的最大化。

据悉,App Inventor是信息技术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技术创新,它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制的一款在线快速开发移动程序的工具。美国、欧洲、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已经将该工具广泛应用于各阶段的信息技术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培训,在全球的用户已经超过350万人,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广州自2014年以来,在华南理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支持下,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该项目的平台建设、师资培训、教学应用和资源开发,积累了较丰富的教、科研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去年10月,在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支持下,在广州市教育信息中心安装和部署了国内首台App Inventor全功能镜像服务器并投入了试运行,目前已经成为全国的App Inventor主要的应用中心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