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6月14日开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4日,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举行。1346名考生通过审核并确认报名。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分为ABCD四类。四种类别不可兼报。签约时确定考生拟录取专业。

“文科考生考语文,理科考生考数学,同时,我们不单纯是考察语文和数学知识。”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文科生也有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科学素养,理科学生也能够体现出较好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今年自主招生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维敏锐性,沟通能力等多方面素质,负责考察学生的专家组成员均为正教授,据悉,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继续坚持“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选才理念,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不会超过全年全国招生计划总数的5%

来自山东省北镇中学的张宗杰、王琛参加的是A类文科考试,走出考场的他们表示考题难度适中,既有基础题型,又有课外知识的考核,阅读题更是考察学生知识面的广度和阅读能力、思辨能力。在命题作文中,不同考生则答出了不同的风格,有的考生基于个人经历进行微观讲述,有的考生以独特视角切入进行宏大叙事,有的考生借助历史知识以古鉴今,有的考生则展开丰富的想象“遨游未来”……

在数学考试中,来自成都七中的吴昊伦觉得试卷难度大于高考而小于联赛,题量较大,必须马不停蹄作答。山东淄博四中的冯玉彤回忆,答题过程整体情况比较顺利,唯独一道“神考题”不太确定结果。对于此题,众考生答案更是五花八门。

B类考试的英语测试分为作文、听力、面试等几个环节,面试中注重口语表达、阅读能力、理解能力的测试,有67位老师同时提问、打分。面试大概进行10分钟左右,此前有10分钟时间进行准备。

今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首次在高考之后进行,很多考生表示这对自己还是会有一定影响,主要体现在心态、以及答题状态方面。“今年政策调整力度较大且‘突如其来’,很多同学都‘解放’了而我们还在备考,或多或少会有心态上的影响。”成都七中的吴昊伦说,同时他也表示会“积极顺应政策、调整心态。”他此次参加的是C类数学试点班的考试,同时他还参加了中科大、国科大的自主招生考试。山东淄博四中的冯玉彤告诉记者,在自主招生审核中他同时取得了南开大学和中山大学的考试通知,但二者考试时间有冲突,经过权衡他最终选择参加南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因为南开大学是总理的母校,心里一直很向往。”他说。

考试进行之中,学生家长们在楼外等候。记者发现,很多考生专程从河北、山东、安徽、浙江等地赶来,每位考生基本都有23位家长陪同。一位河北考生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在此前的高考中发挥略有失常,希望能够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获得相应优惠政策,进入心仪大学,作为家长,应当不辞辛苦,陪伴孩子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