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局加强中东呼吸综合征口岸防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韩国爆发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天津与韩国直航的交通工具包括客机、客轮和邮轮,每日来自韩国的旅客有千余人。随着韩国疫情的不断升级,疫情跨境传入我国的风险逐步增大。天津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口岸检疫查验,切实做好口岸各项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生命安全。

天津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成立天津口岸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增加疫情防控力量,及时调配12名专业人员到疫情防控一线,有效缓解了口岸疫情防控的压力,提高了战斗力;加强口岸联防联控,及时与天津市卫计委应急办、口岸查验部门、交通航运部门等沟通,明确疫情防控的流程和节点,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多媒体平台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入境检疫须知,印制宣传海报20份、展板10块、宣传折页1000份,提升出入境旅客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卫生处紧急调配口罩200只、一次性防护服100件、面屏100只,及时配发到口岸一线部门。同时,对现场的15台体温监测设备进行了调校和维护,提高快速筛查的精准度。

截止611日,天津局共排查来自中东呼吸综合征发生国家的入境旅客14016人次,客机132架次,客轮51艘次。目前还没有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