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1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该学院陶然楼音乐厅举行。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安、党委副书记赵伏友等领导出席会议。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光海作为创业导师代表发言,他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与众不同的创新意识与思维,要敢于创业,但在项目实施前一定要做好风险评估,更重要的是要有社会担当社会责任。并讲述了渭南师范学院创业团队今年上半年做出的一些成功案例,其中学电商的同学通过微信微博帮助临潼的桑葚农户在三天时间里卖掉了滞销的600斤桑葚;家在白水的在校学生也是通过微信微博发动周边朋友圈成功的帮家里卖掉了滞销的3000斤酥梨。通过这些成功案例来激励同学们的创业信心。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

创业导师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光海

其后,创业学生代表传媒工程学院武晓雪作了经验分享,团队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团结协作、凝聚智慧、勤于思考、乐于吃苦成功的做成了一件件创业项目,为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树立了信心,通过他们引领和带动今后将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创业。

渭南师院副书记赵伏友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理解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创新创业的教育不仅不会影响传统的专业教育,而且会促进传统专业教育的转型升级,促使专业教育和社会需求快速连接。赵伏友表示,渭南师范学院构建创新创业系统化教育体制,要做五好件事:一是要修订专业教学质量标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创新创业的教育目标要求,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学科专业机构和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二是建立校校、校企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运营机制;三是要建立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的必修课和选修课,改革教育方法和考核方式,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建立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四是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要允许保留学籍、休学创业;五是要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的建设,构建多元化三位一体导师制。赵伏友还就近期渭南师范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相关活动作了安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