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沈阳行”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沈阳行”活动启动
全体合影(外国青年、辽大志愿者及老师、北师大老师)。

61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辽宁大学播影视学院联合主办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沈阳行”启动仪式在辽宁大学举行。

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澳大利亚带队老师Peter Allen与罗军副院长先后致辞。徐平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参加此次活动的国际友人们,并为他们介绍了辽宁大学的情况。墨尔本大学老师Peter Allen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普通话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常见的少数民族语言,中国和澳大利亚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国师生的联系和两国文化的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和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院长庚钟银共同给学生代表授旗,标志着“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沈阳行”活动正式开始。

参加本次“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沈阳行”活动的10名外国学生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学院。这10名外国大学生将在辽宁大学播影视学院志愿者的协助下,进行为期近三周的拍摄和制作,最终各自完成一部反映沈阳独特魅力的纪录短片,在国内外进行展播。

此次纪录片的主题为“人·家·国”。“人·家·国”这个主题来源于中国文化中特有的文化内涵“以人为本、家国情怀、道义担当”,反映了儒家思想的集体主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中国人的家庭观念、中国人的孝道、家庭传承关系、家庭的源动力意义、家庭、国家在个人价值观中的位置,都能反映出独特的中国文化特色。

在未来的17天里这10名外国青年将要进行探索、感受、拍摄、表达中国文化中的“人·家·国”我们希望看到外国青年视角下的中国文化的样子。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主办的优质跨文化体验项目。此项目招募了来自19个国家、20个高校、100名外国青年来中国体验中国文化,这19个国家辐射北美、南美、东欧、西欧、北欧、东亚、西亚、南亚、非洲、澳洲等大洲。在体验过程中,每人要拍摄一部10分钟纪录短片并公开展出。目前,这个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完成了100部短片作品,获得10余项国际奖项,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