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外国语大学设高尔夫专业 校企联合订单式培养人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2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与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正式签约,校企联合开设川外保利高尔夫服务与管理项目。

据悉,四川外国语大学拟于今年9月首次面向全国招应届、往届毕业生或者同等学历(含已通过高中会考的、职高、中专、艺校毕业生),年龄17岁至20周岁,名额约60人。该项目实施校企联合的“技能+语言”、“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三年制学习,前两年在学校进行理论与实践教学,第三年深入高尔夫球场进行实习教学。修满课程且所有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保利球会颁发的高尔夫专业的学习证书,并推荐就业。毕业生可从事球场服务、球场管理、教练、俱乐部、赛事组织等相关工作。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乐勇说:“高尔夫产业进入中国初期,自身定位偏高,实际上高尔夫是一项比较大众化的健康运动生活。然而,目前重庆仅有一些为培养专业选手和教练的体育院校真正在做高尔夫的人才培养。从培养未来人才方面来说,大学对高尔夫的重视还不够。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政策方针,川外推动了这个项目,会利用多语种语言优势,培养一批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据相关统计,目前中国约有500多家球场,消费者100万人左右。中国高尔夫球场的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5%,核心消费人口年平均增长为22.7%,而国内高尔夫行业人才缺口每年在5万人左右,预计未来5年需求将达到30万人。据国家体育总局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尔夫消费人数将超过5000万人,成为世界最大的高尔夫消费国。

据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目前有5家投入运营的高尔夫球会,另有1家在建,练习场共有10多个,现代高尔夫专业方面的人才十分稀缺。以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为例,每年因流失、调岗等因素,专业人才缺口在200人左右,整个重庆的高尔夫专业人才缺口每年约为400-500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尔夫运动的日益普及,重庆乃至全国高尔夫相关人才匮乏,西部地区更是缺少相关人才培养机制。因此,我们决定与具备承办国际赛事的资格的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联合办学,向社会输送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四川外国语大学王配善老师说。他还反映,目前来学校办公室咨询的家长已有80多位,其中80%的家长表示会在孩子高考成绩发布后,对该项目进行进一步了解。

据了解,在重庆高校中,重庆理工大学曾开设高尔夫选修课。去年,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开办了西南地区首个高尔夫专业职业教育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是重庆首个开设高尔夫专业的外语专业院校。

高尔夫是GOLF的音译,由四个英文词汇绿色(Green,氧气(Oxygen,阳光(Light,友谊(Friendship)的首字母缩写构成,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以棒击球入穴的球类运动。200910月,国际奥委会宣布高尔夫运动成为2016年及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也于20103月宣布高尔夫成为2013年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标志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记者 邓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