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提质外向经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商务局获悉,2015“山西品牌丝路行”即将启动,该市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抢抓机遇,组织企业参加活动,努力提升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我市外贸出口产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去年以来,随着“山西品牌中华行”的不断推进,省商务厅两年时间已在全国17个城市对山西品牌进行推广。今年以来,原来的“山西品牌中华行”在“一带一路”的影响下,升级为“山西品牌丝路行”,这标志着山西品牌从之前的境内跃升向境外,并将主题确定为“走丝绸之路、促合作共赢”。

“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主题展示、产品展销、招商引资、行业对接、商业配对、特色表演6个方面,将分别在今年6月、8月、9月、10月、11月在匈牙利、吉尔吉斯坦、俄罗斯、意大利、泰国举行。

大同市对“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组织企业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已有11家外贸企业报了名,其中5家确定参加今年“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分别是:汽车制造企业陕汽大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活性炭出口企业华青活性炭集团有限公司、煤化工出口企业同煤外经贸有限公司、农产品出口企业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文化艺术出口企业广灵青红剪纸艺术有限公司。

据介绍,本轮集中参展,主要是以推广大同市形象和品牌产品为重点,集中宣传推介本市优势产能、优势产业、优势产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全市经济发展和投资环境,将有力地助推大同市外贸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圈。今后我市还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推动企业开拓中亚、俄罗斯、欧洲等国际市场,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沿线省市商务、口岸、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合作,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高雅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