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湄公河次区域金融合作论坛在昆明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3日,由云南省金融办和云南省商务厅主办的大湄公河次区域金融合作论坛在昆举行。300余名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老挝、大湄公河次区域商务理事会、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的金融专家们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分享了各自提升大湄公河次区域金融合作的建议,并在会上达成了《2015年大湄公河次区域金融合作论坛共识》,提出每年将举办GMS金融合作论坛,并作为GMS经济走廊活动周的重要部分,为经济走廊沿线的省(市、府、邦)政府提供金融合作开放、创新交流搭建平台。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论坛上致辞道:“在‘一带一路’的泛区域合作框架下,云南省正立足自身区位优势,打造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新高地。目前我们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第二阶段,共商—行动阶段,为进一步扩大合作,我建议云南省有关政府部门可就‘一带一路’的五通建设内容深入研究,提出具体的行动意见、实施方案,抓早期收获。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大湄公河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亟需融资支持,中国政府筹建亚投行、成立丝路基金,可以满足本地区发展需求,因此,当务之急GMS各有关国应鼓励开展重大合作项目,积极申请融资支持,充分利用已建立的投融资平台,实现区域内资金融通,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GMS金融合作论坛旨在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云南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增添动力,并扩大金融合作成果在经济走廊沿线地区的覆盖面,从而深入推动各国金融行业合作,互利共赢。(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大湄公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