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城市名片被画上轻轨墩柱 罗中立的《父亲》成亮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根墩柱还将画上解放碑、大礼堂等重庆名片,最快本月开工;有两根已提前亮相,市民可以去感受一下

重庆城市名片被画上轻轨墩柱 罗中立的《父亲》成亮点

昨日,杨家坪,重庆小面和江河山川两幅图案已提前亮相。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重庆大礼堂、解放碑、重庆小面、长江索道……这些具有标志性的重庆城市名片都将被画上轻轨墩柱。让一根根墩柱摇身一变成为一件件艺术品。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网了解到,杨家坪商圈轻轨墩柱艺术长廊方案已确定,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施工招标。项目总投资100万元,最快本月内开工,工期40天。

这是首次对轨道交通的高架墩柱采用墙绘技术进行艺术创作。届时,杨家坪步行街上的23根轻轨墩柱都将换上充满艺术气息的墙绘“新装”。

邀请川美专业团队进行打造

杨家坪商圈轻轨墩柱艺术长廊方案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的专业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将分为重庆名片、九龙名片和街镇文化三个区域进行打造。

其中,“重庆小面”、“江河山川”、“筑在重庆”、“巴渝古风”这4根轻轨墩柱将会重点呈现重庆小面、长江索道、解放碑等重庆城市名片。此外,市民还将在轻轨墩柱上看到象征奥体中心、动物园、川美创谷、巴国城、杨家坪商圈等地点的多幅图案。“这些都是体现我们九龙坡区特色的九龙名片。”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图案绝对会让市民眼前一亮。

“走马故事”、“白市驿川剧”、“含谷火龙”等多根轻轨墩柱图案,将为市民讲述走马镇、含谷镇等九龙坡区街镇的文化故事。

在23根即将换“新装”的轻轨墩柱中,有1根墩柱尤其值得期待。这根墩柱位于杨家坪步行街正中心、九龙塔下方。这是23根轻轨墩柱中唯一一根没有采用图案设计的墩柱,也将是整条艺术长廊的一大亮点。因为它将绘上当代美术史上的里程碑作品——罗中立的《父亲》。

两根墩柱提前亮相征求意见

艺术长廊亮相后的效果会如何?市民现在就可以去杨家坪步行街提前感受一下。在23根轻轨墩柱中,已有两根墩柱提前完成了初步“换装”。两根墩柱位于九龙塔附近,上面墙绘的是“重庆小面”和“江河山川”。杨家坪商圈办希望通过这两根艺术墩柱的提前亮相,广泛收集市民对艺术长廊的意见和建议。

“很漂亮,也很期待步行街上的其他墩柱变样。”家住直港大道的谭女士说,在轻轨墩柱上画画很稀奇,墩柱的每一面都带给人不一样的惊喜。

为保证这条艺术长廊的高品质和预期效果。每一根墩柱“换装”都至少要经过9道工序,包括了给外墙刷腻子、上乳胶漆、绘画等。最后,绘好的墩柱还将涂上两层透明保护胶进行保护。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墩柱 轻轨 父亲 罗中立 城市名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