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派镇至背崩徒步线路本月恢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去年10月30日起,因天气变化原因,墨脱县旅游局暂时封闭了派镇至背崩的徒步线路。近日,由于天气转暖,徒步线路所经区域的路况也都逐渐好转,再加上游客也逐渐增多,墨脱县旅游局决定从6月10日起重新开放派镇至背崩的徒步线路。

恢复

关闭了大半年的墨脱派镇至背崩徒步线路于6月10日重新开放,虽然路面积雪都已融化,墨脱县旅游局局长提醒游客,做好徒步前的准备工作及徒步中的个人安全。

徒步墨脱的必经线路

派镇至背崩10日重新开放

近年,墨脱徒步在游客以及户外爱好者中不断盛行起来,来西藏旅游,不去墨脱走一圈仿佛整个旅行是不完整的,而墨脱徒步最主要的路线是派镇至背崩这一段,全长90公里左右。“通常我们带领的队伍徒步墨脱都是走的这一段,一是最具挑战性,二是沿途风景十分漂亮。”在西藏从事户外领队的吴女士介绍说。

记者从墨脱县旅游局局长拉巴处了解到,每年11月左右,这条线路都会因为天气变化而关闭。“由于冬季下雪的原因,徒步的路线都会被积雪覆盖,考虑到游客的安全,该线路在冬季都会关闭。”拉巴说道,“现在,经过我们的考察发现,天气已经转暖,线路上的雪基本上已经全部融化,危险系数也变小了,再加上游客也逐渐增多,所以从本月10日开始重新开放派镇至背崩的徒步线路和售票工作,售票地点位于拉格售票站,票价为160元/人。”

此次徒步线路重新开放后,墨脱县旅游局将根据天气的具体情况来决定2015年—2016年该线路的封闭时间。

积雪融化显出道路

游客徒步仍需谨慎

据拉巴介绍,虽然现在道路上的积雪已经全部融化,但毕竟徒步线路处于原始森林中,还是存在一些危险因素。为此,拉巴提醒游客们在徒步之前以及徒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在徒步之前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由于墨脱现在已经进入雨季,经常会下雨,一定要选择天气状况良好的时候进入。徒步之前一定看好攻略,不要以为攻略都是骗人的,一些注意事项有时候还能帮你渡过难关。切记不要单独徒步,至少要3至5人结伴而行。

进入徒步线路后,有些路段有悬崖,每一步都要走踏实,选好线路是关键,尤其是一些被草丛覆盖的地方,一不小心就会踩空。同时请游客自觉遵守景区相关规定,保护景区环境卫生,维护旅游秩序,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及旅途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徒步线路 背崩 游客 墨脱县 拉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