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组团昆明觅商机 盼“龙象”携手“制造”未来

中新社王艳龙 2015-06-12 15:22: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昆明6月11日电 (王艳龙)“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印度提出印度制造战略,两个制造业大国应加强合作,共赢未来。”印度驻华大使康特11日在中印经贸旅游合作论坛上表示,印度总理莫迪上个月访问中国后,中印在各领域的合作都有了新发展,印度期待更多紧密合作。

“中印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双方的合作关系可以说决定着世界的未来。”康特称,中国拥有雄厚的资本和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经验丰富,是印度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诚邀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兴业,包括设立研发中心。

中印同属世界文明古国,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等曾将两国紧紧联在一起。新世纪以来,中印贸易增长了20多倍,2014年1至12月,双方贸易额达到706.05亿美元。中国计划未来5年内向印度投资200亿美元。

印度外交国务秘书V.K。辛格说,印度此次派出了包括食品、加工、制造等多领域代表团参加南博会,寻求合作。中印同属于新兴经济体,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上观点基本一致。中国的发展经验正被印度借鉴,双方可以找到更多的兴趣点,比如推进基建、铁路、经济走廊、智能城市等。

但他亦表示,双方还需要更多成功的示范项目,让印度大众认识到中国为印度发展所做的贡献。

塔塔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李符然表示,印度已经在多方面进行政策配套,劳动力成本低廉,在铁路、产业园区等各个领域都给中国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作为中国距离印度最近的省份之一,云南与印度合作良好。云南省省长陈豪表示,云南是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一代一路”构建的重要省份,云南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技术成熟,且工程造价经济实惠,期待双方有进一步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构想与印度“东望计划”为双方提供了广阔的合作机遇。他希望双方积极推动制造业对接与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积极推动创新创业蓬勃发展,并建议印度减少对中方投资的限制。

当日,有8家企业现场签约4个合作项目。(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