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情况汇报会在贵阳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赴黔督查

创造性地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徐绍史率队 赵克志陈敏尔等出席汇报会

6月11日上午,贵州省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情况汇报会在贵阳召开。国家发改委主任、国务院第六督查组组长徐绍史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汇报,财政部副部长、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副组长刘昆通报督查背景、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贵州省领导秦如培、慕德贵出席会议。

徐绍史说,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决定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台的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所作出的一系列重点工作部署开展重点督查。这次督查工作是本届政府安排的第二次全国性、综合性的督查,根本目的是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稳增长的重大项目尽快实施,重大改革政策尽快落地,重大民生政策尽快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徐绍史指出,这些年,贵州坚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有新的思路、新的做法、新的成效,特别是在经济转型发展方面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要继续梳理和总结运用这些新的做法和经验。要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坚决打通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要积极探索破解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深入分析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到有效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希望督查组和贵州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认真扎实开展好本次督查工作,并结合实际对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克志对督查组表示欢迎,对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长期以来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赵克志说,这次督查对于贯彻落实好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风险和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这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近年来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全面体检”、督促激励和帮助支持,对贵州省各项工作都是一次有力促进,必将为推进贵州省后发赶超、全面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赵克志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既要“赶”又要“转”,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确保中央政令在贵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督查工作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把重点放在查找问题上,着力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要坚持边查边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研究改进。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抓好落实,鼓起劲来、弯下腰来、携起手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奋力前行,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

陈敏尔在汇报时说,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系列重大政策措施,科学有效、精准有力,针对性强、含金量高,老百姓获得感明显。我们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落实政策文件,及时研究部署和分解任务,及时督查督办和追踪问效,不断改进抓经济工作的作风和方法,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省上下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加快重点平台和重点通道建设、培育消费需求、推进创新驱动、重点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企业生产经营、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等方面上精准发力,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放、管、服”相结合,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陈敏尔表示,将以这次督查组到贵州省开展督导工作为契机,围绕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消费增长、民生改善和服务企业进一步发力,简政放权做“减法”、服务保障做“加法”、技术创新和体制改革做“乘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督查组还就相关问题与贵州省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成员,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从11日至14日,督查组将深入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和贵安新区进行督查,并和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许邵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