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开展“三严三实”集中研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11日上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重点围绕“严以修身”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研讨会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参加研讨会并作学习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市委常委联系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树立“三观”等内容,坦诚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

李俊明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严以修身不仅是“三严”的重点,更是“三实”的前提,信仰则是严以修身的根本。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破除信仰空洞、精神空虚和作风空泛,做到勤于学、敏于思、笃于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理想不是喊出来,而是干出来的,革命理想也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要靠长期的实践来考验。因此要勤于学习,把学习真理、净化灵魂作为价值追求,重点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之上,要真信、真懂、真用,要敏感、敏锐,敏于思考,而不能麻木。要掌握创造性思维方法,在思维方式上注重求异性,在思维状态上把握主动性,在思维运行上力求综合性,从思考中把握规律。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要笃于行,既要自身干净,更要干事创业。

李俊明强调,正确的“三观”是严以修身的航标。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四风”,做到严于律己,存正气、讲信义。一要严律己,公私分明。有不因私废公、不以权谋私的底线,有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的境界,有公私分明、先公后私的自觉。二要存正气,明辨是非。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处理各种矛盾关系,在工作原则面前不让步;坚持高尚道德情操,做生活上的“健康人”。三要讲信义,义利统一。自觉追求国家正义、民族大义,崇尚一视同仁、公正平等的社会仁义,团结友善、互利互助的人际情义,促进社会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道义,要正确处理道德与物质利益的关系,公共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李俊明指出,忠诚是严以修身的基础,是保持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高度一致的前提,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要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修正德、赢民心、守规矩。一要修正德,以德为先。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要赢民心,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心相连、同呼吸、共命运,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三要守规矩,心存敬畏。要襟怀坦白、言行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要严守党章、对照党章,按照党章要求来修身律己,按照党章抓落实,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