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汽车e路同行共创“互联网+汽车”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8日,由腾讯汽车主办的e路同行“互联网+汽车”高峰论坛暨腾讯汽车电商战略发布会在重庆举行,会上众多汽车业界领军人物共同探讨行业生态模式转型,并正式发布腾讯汽车电商战略。

在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腾讯公司网络媒体产品技术部助理总经理何毅进、腾讯汽车中心总监王秋凤等嘉宾以及数十家来自国内外汽车厂商的高层共商“互联网+”时代下的汽车产业变革与未来。

当前中国车市整车产能结构性过剩的问题正逐渐凸显,据推断2015年中国车市产能将达到4000万辆,按当前“新常态”下的车市增速估算,将有大约1170万辆的产能处于闲置状态。因此汽车行业正面临增速放缓、用户结构更新换代的转型时机,面对更广大,渴望更简单有效的产品和服务方式的普通用户,整个汽车产业链需要集体转换思维,寻找与消费者之间最佳的连接方式。

王侠在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和汽车必须通过深度融合才能实现双赢、才能够为消费者、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他说:“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大数据和物联网、车联网等技术手段、能够为汽车产业的研发、采购、制造、营销和服务等整个产业链带来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他还表示现在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的结合、使得更多的社会力量以轻资产的方式切入到重资产的传统行业领域,这对提升汽车产业的创新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巨大的行业挑战下,腾讯“互联网+”将基于腾讯的用户量、大平台优势、社交基因以及独有的大数据技术,全面构建连接“车企-经销/服务商-消费者”的服务体系,帮助汽车电商构建积极、健康的互联网生态模式。

在腾讯庞大的用户群优势下,腾讯汽车电商拥有前所未有的集客能力,同时微众银行、微信支付又赋予了其支付和金融能力,其作用就是,帮助车企、经销商和消费者在多维生态互联系统中,找到更多的协同的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