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三沟镇农业产业化工作有声有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11日电 为贯彻落实农业主导产业政策,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承德县三沟镇立足实际,广泛发动,深入调研,稳步推进,将农村富民主导产业工作落到了实处,并有声有色的开展起来。

规划先行。及时制定“12345”农业发展规划,即以富民为中心,积极推进果品和食用菌两大主导产业,强力实施大户带动、合作推动、联户帮扶三大举措,实现2万亩果品、50万平食用菌、50万只肉鸡、2万人过上小康生活四个目标,建设大黑山万亩小国光、三河两山食用菌、双杖子养殖、二沟千亩蔬菜、西川休闲游五大基地,引领广大群众到2020年逐步实现小康目标。

制度护航。为充分发挥村干部的带头致富作用,三沟镇出台了《三沟镇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奖励办法》,修订了《村级班子及其成员工作实绩考核办法》,为农村富民产业工作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和组织保障。

政策落实。在原有小国光果园7000亩的基础上,又平整土地3500亩,今春新栽植苗木14万株;尤其是平台村新引进的三优国光,栽植面积达300余亩,预计产值是普通小国光的10倍以上。为提升苗木成活率、果品质量和产量,建设蓄水池165个。并在原有食用菌双孢菇种植面积9.6万平基础上,新发展草腐菌双孢菇53亩,种植面积达35000平;新发展木腐菌100亩,菌棚均已建完,现正在上料阶段,预计每亩年增收可达2万余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能否力挽股市:中国中车披露159亿合同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