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五强化”扎实推进百万亩经济林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11日电 按照市加快推进全市百万亩经济林建设工作要求,承德县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经济林建设热潮。计划6年任务3年完成,栽植各种经济林21万亩,今年完成13.5万亩,打造6个万亩工程,打造10个千亩精品示范园,25个百亩精品果园。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经济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主管副书记、副县长任副组长,发改、财政、审计、林业、水务、农开、扶贫、科技等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县林业局,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召开专题会议后,明确各乡镇的主导产业、面积、位置及时间进度。实行重点产业、重点基地县长亲自抓、包乡镇领导实地抓的包保责任制,把任务层层分解到各乡镇、确定三职工程。同时成立由纪检、审计、财政、发改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工程进展、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乡(镇)政府是工程实施责任主体,对本辖区造林栽果工程全面负责。

强化政策驱动。出台优惠政策,对经验收成活率达到85%以上、且未间作高秆作物的新栽植果园,能列入政策性项目计划的按项目补助标准执行;对未列入项目计划、由农户自主投资建设的,根据连片面积规格每亩给予150-200元的苗木补助,连续补助三年;对苹果、梨、酸枣、山杏改劣换优每亩嫁接40株以上的,每亩补助100元;对集中连片果园实施水利灌溉设施工程配套,能列入政策性项目计划的按项目补助标准执行;对未列入政策性项目计划、由农户自主投资建设的水利配套设施,给予适当的物料补助;对农户新建的水窖,按储水量每立方米补助150元。

强化资金整合。县林业局将项目资金优先发展经济林,相关部门整合资金、打捆使用,向经济林产业倾斜。今年林业局治沙、巩退2万亩任务全部用于发展经济林;扶贫办、农开办分别对省级贫困村、农开项目区内经济林精品工程给予整地、造林支持;县水利局负责支持50亩以上工程水利配套设施建设;交通、农牧、环保、国土、农工委等部门对经济林建设重点村进行重点帮扶。

强化机制创新。顺应土地确权登记和流转政策,对适合土地流转的乡、村,由国土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和群众,加快土地流转,并采取大户承包造林、股份合作造林、股份合作造林、企业造林、集中整地分散造林等措施加快造林栽果进度。据统计,今年采取以上机制造林比例达70%以上,全县造林承包大户达50多户。如六沟镇葛杖子村孙占军承包耕地500亩,建龙矿业承包仓子乡唐家湾村将水库周围土地200余亩,全部栽植苹果等经济林树种。

强化精品示范。按照“适地适树、规模发展”原则及“新工程上档次,老工程提质量,新老连片成规模”思路,采取坡耕地退耕还林、老果园见缝插针、刺槐林及低质低效林改造、宜林荒山荒地垫土造林等措施,严把整地、苗木、栽植、管护四个关口,积极推广生根粉、地膜覆盖、坐盆浇水等抗旱造林措施,在适生区域实行栽满插严,提高造林成活率和工程质量。今春共准备地膜200万平方米,生根粉8000克,浇水车4台,优质苗木230万株。(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能否力挽股市:中国中车披露159亿合同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