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观书院公开讲堂走进龙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初,一套名为《国学旨归》的书经出版,共200余万字,对国学的思考兼及经史子集,会通三教。此书一面世即受到热捧,而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当数作者年龄与身份——周易玄,成书时年仅27岁,任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与战略文化研究所所长。610日上午,北京四观书院走进黑龙江公开讲堂在松北区太阳岛花园酒店开课。年青的国学奇才、四观书院创院院长周易玄和冰城50位企业家于暑热之季共话《国学旨归》,感受夏日国学之荫,以书香消炎夏,共享国学文化盛宴。

在现场,这位85后国学奇才自如地谈古论道,由一点而牵扯百家学说。其《国学旨归——易经之大智慧》融汇贯通的能力展现了他学识的渊博,更让人赞叹其思考的深邃。他倡导的当代国学就是在把握传统文化内涵的基础上,重新发现我们的民族文化,取其精华,为我所用,为当下社会所用。民族文化滋养我们成长,塑造我们的心灵,告诉我们做企业先要做好人,要求“仁、义、礼、智、信”,传承并颂扬“温、良、恭、俭、让”的美德,自身修养的提升,将成为企业茁壮成长的基石。

在讲座中,周易玄表示他一直奉行老子“水到渠成,道法自然”的理念。他认为中国的文化就是立足于比宇宙还要高的高度上来观照我们人类的世界。对于有人觉得他的年龄和学术成果不相称的争议,周易玄表示,写此书旨在将国学的精髓思想传递给当今国人,给人以更多的思考与启迪,他透露自己有心写这部书的时候还不到19岁,但在这个过程中,他感到了一种真正的快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