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军区招生办:谨防假冒军队招生“陷阱”

《河北日报》谷晓哲 2015-06-11 16:02: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谷晓哲通讯员李东辉)6月11日至6月19日,我省今年报考军队、武警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政治考核工作将全面展开。每年此时都有不法分子以招生为名骗钱,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今天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警惕七种诈骗行为。

一是吹嘘掌握“内部指标”。不法分子往往声称有“内部招生指标”或“计划外招生指标”,只要缴纳一定费用,就可把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运作”成军校学员或国防生。

二是骗取高额“培养经费”。不法分子以招收和培养考生为由,编造出“报名费、中介费、赞助费、学杂费”等各种名义,索要高额钱财。

三是编造虚设“招生机构”。不法分子一般会打出“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招生办公室”等招牌。

四是声称能够“疏通关系”。不法分子自称熟识军队领导或军队招生工作人员,甚至直接冒充军队领导和招生人员,以显示自己所谓的“过硬关系”,威胁说报考军校的人多,可能会被别人“挤掉”,让符合条件、可以正常录取上军校的考生家长“花钱买保险”。

五是专设见面“招生场所”。考生和家长还要注意,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都在河北省军区统一组织下,由相关军分区(警备区)指定地点组织进行,考生和家长只有在这时可接触到军队有关人员,其他时间和地点均不会有军地相关人员与考生和家长见面。如有人单独约见考生和家长,应提高警惕;如在居民楼、宾馆或商用写字楼发现所谓“招生场所”,请务必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六是伪造出示“部队文件”。军队院校学员和国防生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统一印制并在录取后通过邮局直接邮寄考生,国防生在校期间也没有军籍,更没有所谓的“军籍卡”、“入伍批准书”,不法分子拿出的“部队高级机关文件”、“国防生定向协议书”等“公文”都是伪造的。

七是开办所谓“培训基地”。不法分子把考生“办”进一些高校委培班或民办学校、技工学校,声称是“军事培训基地”,许诺毕业后一律安排到部队工作,办理军官或文职干部手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