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出新政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近期出台《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破解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6月1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该《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根据省工信厅厅长邹平介绍,该《实施意见》共有17条,其中,细化落实国发〔2014〕52号文件14条;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要求,借鉴外省经验,结合河北省实际提出3条(第8、15、17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一是在金融支持方面。意见提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动产质押等抵质押贷款业务。提出设立信贷风险补偿金、组建省级融资性再担保机构、开展信用评级等,通过构建银政担合作机制,深化与金融机构、担保机构的合作,为融资性担保机构增加信用、分担风险。健全完善政银企会商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设立并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成效指标,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小型微型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二是在资本支持方面。提出鼓励小微企业在创业板、“新三板”和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等资本市场挂牌交易。支持省内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基金发展,不断壮大投资基金实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投资力度。逐步扩大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规模,组织实施“苗圃”、“雏鹰”、“科技小巨人”三项工程。搭建国家各类基金与小型微型企业对接平台,大力引导创业投资基金、天使基金、种子基金投资我省小微企业。

三是在劳动用工方面。支持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人员,为小微企业劳动用工提供招聘、培训服务。对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相应期限内给予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因化解过剩产能和治理大气污染涉及企业失业人员,初次创办小微企业的,给予创业者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四是在创业创新方面。提出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纳入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对创业初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最高额度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加大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力度,大力提升小企业创业基地吸纳和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支持建立小微企业产业园和孵化器,推动建立京津冀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扶持示范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对示范产业孵化基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给予一定补贴。

五是在公共服务方面,提出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支持更多的公共服务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加大税收政策落实力度,采取“送政策上门”、优化税收流程、加强考核监督等有力措施,确保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型企业享受到位。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为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小微企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