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届太原市职工技能大赛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6月10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共同举办的“太原市第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晋生出席启动仪式。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力量。大赛旨在让具有精湛技艺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培养选拔出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广大职工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有效平台。本届大赛共设焊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钳工、维修电工、热轧宽带钢35轧钢工、氩氧炉炼钢工、采煤机司机、安全仪器监测工、支护工、配网运维检修工、天车工、叉车司机、汽车修理、邮政投递员、速录师、茶艺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美容师、美发师、洗衣师、测量放线工以及护士岗位27个工种。参加决赛的810名选手,是从我市百余家企事业单位近30万职工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选手占58.5%,具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的选手占59.6%。

大赛中胜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第五届职工技能比赛。

(李晓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