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市旧村拆除任务完成过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6月9日,记者从市城改办有关工作汇报中获悉,列入我市今年改造计划的54个城中村,旧村拆除任务已完成过半,目前正在加快剩余旧村建筑拆除进度。“在近期的拆迁工作中,各区都总结出一些好的做法。”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杏花岭区举全区之力,推动4个新启动改造村的改造工作,特别是针对敦化坊拆迁范围内直管公房、单位产房、私产房、小产权房及宅基地上房屋等多种产权并存的状况,抽调全区有动迁经验的90余名干部,成立直管公房和单位产房屋动迁组、私产住宅动迁组、村民宅基地动迁组、综合组、房屋拆除组、安全维稳组六个工作组,全力推进拆迁工作;万柏林区针对后北屯商业多、企业多、临街门面房多的特点,分类施策,区政府22个职能局全部参与改造工作,明确任务,包户动迁,国土、公安、卫生、工商、税务、消防、安监、食药监等部门对临街门面房采用联合执法方式,保证该村拆迁工作有序推进;晋源区针对木厂头村在城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处理快速及时,保证该村改造平稳进行;迎泽区政府帮助解决东太堡村自主改造前期动迁资金缺乏问题,解决了郝庄、双塔村景区占地问题,目前正加紧动迁;尖草坪区以“点将”方式在全区挑选干部,加强城中村改造攻坚力量,公开招聘80名民警助理,派驻改造村进行入户调查,整治乱象,提供保障。(阎轶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