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将投资85亿元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山西晚报王冠兴 要维维 2015-06-11 15:43: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8年底前 寄宿学生实现一人一床位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 王冠兴要维维)今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山西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2014—2018年)》出台。2018年年底前,我省将投85.07亿元,到2018年年底实现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寄宿学生一人一床位,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得到基本满足,县镇超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生班额不超过50人等。本次项目规划范围为全省98个县(市、区)列入项目规划的7992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

通过摸底,我省98个农村县(市、区)核定办学条件缺口为:校舍建设215.37万平方米;图书14796466册;计算机286492台;约279471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854796套课桌凳;228499张学生用床。至2018年年底,这些缺口都将被弥补。2018年年底前,我省用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规划资金达85.07亿元,由中央补助资金53.50亿元,省级支持资金10.65亿元,市、县级地方支持资金20.78亿元和其他资金1518万元组成。

到2018年年底,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教学和生活设施全部达到以下要求:

寄宿学生每人一个床位,无大通铺现象;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需要得到基本满足;村小学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县镇超大班额现象基本消除,逐步做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

学校教室、桌椅、图书、实验仪器、运动场等满足基本教学需要;学校宿舍、厕所、食堂(伙房)、饮水等生活设施满足基本生活需要。校舍建筑达22499924平方米,图书达58995498册,计算机达418905台,教学仪器设备价值达349053万元,课桌凳达2352667套,学生用床达682583张。

教师配置合理,数量、素质和结构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小学巩固率达到99%以上,初中巩固率达到98%以上,辍学现象基本消除。

所有学校建成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卫生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所有学校具有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具有良好的育人环境、优良的人文景观及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校基本符合《山西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小学之间、初中之间生均办学条件大致相当;所有学校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多媒体教学设备优质资源班班通”;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区域内城乡、校际差距基本消除;学校和社会对县级政府教育管理的满意度达85%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办学条件 我省 留守儿童 薄弱学校 班额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