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械化发展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奠定基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伴随着宁夏葡萄酒行业的快速发展,葡萄酒生产机械化的趋势将成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当前,我国葡萄机械化生产存在着两大矛盾:一是传统观念、传统栽培技术与现代化发展理念和技术不相适应的矛盾;二是现有种植模式,尤其是葡萄园建设与轻简化发展不匹配的矛盾。与国内相此,国外葡萄机械化生产程度较高,其中,法国、美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处于世界葡萄机械化生产领先地位,酿酒葡萄已实现了种收等全程机械化,现正向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随着农业从业者的减少及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大,全程机械化已成为大势所趋。

机械化发展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奠定基础

国内知名葡萄酒专家李德美在610日举办的“中法葡萄酒设备展览会之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机械化发展论坛”上指出,由于酿酒葡萄栽培的特殊性、规模化、一致性、竞争的国际化(成本控制)等特点,机械化是解决酿酒葡萄栽培困境的唯一途径。并从宁夏的土壤、气候等方面进行分析,为与会观众讲解了关于宁夏地区机械埋土与出土、修剪、施肥打药等机械化工作的标准和办法,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另外,法国赛博公司陶先志、意大利帕多万公司张瑞红、耐特菲姆中国李长缨就葡萄酒机械生产线、提高葡萄酒过滤品质、水肥一体化实践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机械化发展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奠定基础

宁夏葡萄酒产区的发展潜力巨大,借助机械化的生产,将极大的提高产区葡萄酒的酿造质量和数量。由于国内外种植环境的差异,对于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科学种植理念,需要结合国内葡萄种植模式与理念,一手借鉴一手研制才能推进宁夏的葡萄机械化进程。

机械化发展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奠定基础

此次中法葡萄酒设备展览会和相关论坛的举办,扩大了宁夏同国内外葡萄酒行业人士的交流。众多酒庄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葡萄酒机械设备和技术,推进宁夏葡萄产业发展的生产机械化、装备现代化、技术标准化水平,为培育“小酒庄、大产区”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