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节能宣传周周六启动

北京日报耿诺 2015-06-11 13:5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耿诺)想让自家每个月节约1吨水,想去绿色生活样板间里长长见识,甚至想为自己的单位寻求一套能耗系统解决方案……这些愿望,都能在今年的节能宣传周上实现。昨日,市发改委召开通气会,宣布本市节能宣传周将从本周六启动。届时,无论是新技术、新材料,还是新方法,市民都能一睹为快。

从1991年开始,每年6月的第二周都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举办时间。自2013年起,国家将每年节能宣传周第3天设定为“全国低碳日”,今年6月15日也是第3个“全国低碳日”。

据了解,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13日至19日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俭有德节能有道”,北京市节能宣传周活动以“大篷车来啦——北京蓝,我行动”为主题。

而在宣传周期间,已经惠及30多万人的“大篷车”将再次开动起来,而且还会根据不同行业和领域,向市民发放宣传册,并请专家到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更注重于“解决”和“服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宣传周期间,将主动给企业、居民遇到的节能环保低碳问题支招儿。目前,市发改委已经为10个领域制定了特色系统解决方案。除了“新概念”之外,还包括有着不同针对性的节能环保低碳新产品、新技术。

在节能周期间,市民还会看到一辆载满绿叶、徐徐开来的大篷车活动LOGO。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这预示着大篷车带来“节能环保低碳”理念,带来健康、阳光与欢乐。标志中绚丽的叶子造型,寓意节能环保低碳的宣传活动将缤纷多彩、热闹非凡。一首《一路同行》的主题歌和一对名为“绿宝”和“绿贝”的吉祥物,也将深入大街小巷提示大家节能、节电、节约用水。已经习惯使用微信的市民,还可以关注“大篷车来啦”微信平台,平台将会及时发布北京市节能环保低碳领域最新政策动态,为读者带来北京市节能环保低碳系列宣传活动资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大篷车 宣传周 发改委 全国低碳日 服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