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科院半导体所——纳川电子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在秦皇岛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11日电 6月10日,中科院半导体所——纳川电子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暨汽车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在秦皇岛市隆重举行。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揭牌和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是集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研究及其系统集成应用于一体的国家级半导体科学技术的综合性研究所。经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及秦皇岛纳川电子有限公司将就共建开发区汽车电子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项目开展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开发区建设年产1亿片(5种以上)汽车核心类芯片,年产值100亿元的汽车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和秦皇岛纳川电 子有限公司将共同建设中科院半导体所——纳川电子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面向汽车电子领域的高可靠性集成技术、开发高性能高集成度的汽车电子零部 件,并以实验室为基地,共同申请科研项目和重大课题基金,开展前沿基础性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推动秦皇岛市在汽车核心电子零部件领域发展。

签约仪式前,张瑞书亲切会见了李树深一行。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树深一行此次来秦考察签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产业发展最优先发展方向,也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秦皇岛 经济技术开发区最重要的职责。近年来,开发区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 有着辉煌的历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开展合作,对秦皇岛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掀开了中科 院半导体所与秦皇岛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张瑞书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在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速项目落地。同时,也希望中科院半导体所发挥自身科研能力和产业转化能力,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沟通渠道,将更多好产品、好技术优先在秦皇岛孵化、转化、产业化。

李树深表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是中国半导体科学技术的摇篮,在航空航天等重要领域发挥了突出作用。半导体所将利用好秦皇岛良好的自然环境和发展环 境,尽快将前期合作内容产业化,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逐步推动与秦皇岛的全面合作,将更多科研成果落地在秦皇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张锋出席揭牌和签约仪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