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红山幼儿园一个班29个娃8个患水痘

吴怡 2015-06-11 13:3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红山幼儿园大班有个班好多小朋友得了水痘,幼儿园为什么都不放假?目前多数家长已经让孩子请假在家!但是幼儿园没有通知实情,家长都是私下听说相关情况!”昨天,网友“@八大家我的家”发出这样一条微博,语气中的焦急可见一斑。

据了解,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传染性很强,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被污染的用具传播。学校是人员集中场所,加上幼儿的抵抗力不强,极易造成交叉感染与聚集性疫情。如果大批小朋友得了水痘,那情况是非常严重了。

记者核实

一个班29个孩子8人患水痘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红山幼儿园的梁园长,她向记者说明了水痘的情况。“网上说的是大二班,的确有一群孩子得了水痘,在家中休息隔离。”

原来,今年5月22日,红山幼儿园大二班的一个孩子被确诊患了水痘,幼儿园随即向玄武区疾控中心上报。“整个幼儿园进入了检疫期,得水痘的孩子被隔离,为了不扩大到其他的班级,整个班级也是限制在小范围内活动。”同时,幼儿园也进行了消毒通风的处理,“一周以内没有新的病例产生。”

然而六一儿童节放假归来后,6月2日晨检时,学校发现一孩子身上出现红点,疑似是水痘,建议去医院检查,检查后确诊为水痘。到目前,全班29个孩子中8人被确诊为水痘,正在治疗。另一个班级也有一例水痘出现。

两点疑问

为什么幼儿园不放假?

“6月2号第二例出现以后,我们就跟区疾控中心请示,要不要封班停课,但当时的回应是还没有到停课的时候。”梁园长表示。现代快报记者随即咨询了玄武区疾控中心,一位姓周的负责人表示,虽然水痘的传染性极强,但从伤害性来看,它是一种普通病,不属于法定传染病,伤害小于流感。“而且停课封班与否需要根据病情的发展情况来看,并且与教育部门协商决定,综合这些因素并没有要求幼儿园停课。

为什么家长没有得到任何通知?

对于没有通知家长的说法,梁园长解释,在家长们来接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口头告知,班上有孩子得了水痘,要注意对自己孩子的观察,不要带去人多的公共场合,一旦有出现疑似情况应该及时就诊等等。因此,目前大二班的大部分学生,都已经主动在家休息。

提醒

少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注意孩子的饮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出现疑似情况要及时去医院确诊。(吴怡)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