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避免市政道路反复开挖 柳州桂林将建地下综合管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避免市政道路反复开挖

柳州桂林也将开建地下综合管廊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徐庆成

新增污水管网2000多公里,消灭城市污水直排江河现象;加快摸底城市地下管线,多模式建地下综合管廊;逐渐在全区推广海绵城市建设,让城市告别逢雨必涝……6月10日,在南宁召开的2015年全区市政公用事业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传出的诸多信息,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

新建污水管网

严堵污水直排

据悉,截至2014年底,全区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16座,污水处理率达到83.5%。全区实际处理垃圾量为14100吨/日,全区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81.9%。

不过,污水直接排进城市江河这一现象,目前在我区各市都不同程度存在。据悉,当前广西直排污水到江河的排污口超过1200个,测算每天有超过200万吨的污水直排到地表水体,污染江河湖海。

“主要原因是城市管网建设跟不上。今年,已经有多个县市因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力,被自治区住建厅约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介绍,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今年全区要新建2086.8公里污水管网,其中设区市新增管网建设长度899.4公里;县城(含县级市)新增管网建设长度1187.4公里。

今年,我区将完成建设13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其中2014年开工的70个项目应于2015年6月底完成并投入试运行;2015年开工建设的68个项目应于2015年9月底完成并投入试运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